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创建“零酒驾 ”示范小区,邯郸交巡警宣传进社区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0-07-31 14:37:3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7月30日下午,邯郸交巡警复兴三大队以“深入推进‘两进三开展 ’活动,积极创建‘零酒驾 ’示范小区”为主题,走进丰逸小区开展服务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民警通过在社区内悬挂条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彩页、宣传手提包、音响轮番播放的形式,向居民解读了 “两进三开展”的具体意义和内在含义,和创建“零酒驾”示范社区活动的具体工作。复兴三大队大队长张秀民、教导员夏永军、副大队长胡志刚与社区居民以“拉家常”“聊生活”“谈安全”的形式交流互动,面对面进行问题解答和法律宣传,结合宣传页、展板案例,向居民详细讲解了安全带的使用知识、骑摩托车、电动车不带头盔的严重后果、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对家庭、社会产生危害性等,并鼓励社区居民争创“零酒驾”示范小区,营造和谐居住环境和文明平安出行氛围。

  张秀民介绍,举行此次进社区宣传活动,旨在提升社区居民交通出行规则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意识,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和创建和谐文明社区打基础。此次活动共悬挂条幅4条,展板5块,安全宣传手提包100余个,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受教人数达1000余人,现场接受咨询解答交管巡防问题20余条,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关键词: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