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石家庄桥西法院在全市率先成立物业纠纷调解室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0-05-28 09:57:0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通讯员李建永)为助力“红色物业”攻坚工作,近日,石家庄桥西法院进一步完善物业纠纷化解机制,依托“一乡一庭”工作架构,在全市率先成立了物业纠纷调解室,这也是该院化解物业纠纷的一次大胆探索和实践创新。

  物业纠纷调解室由该院诉调对接中心的程序法官专门负责物业纠纷案件的调解工作,对于登记立案的物业纠纷,根据自愿原则引导当事人选择诉前调解,将案件分流到物业纠纷调解室先行调解,及时化解物业纠纷,减少物业纠纷成讼数量。

  物业纠纷调解室的成立,标志着该院形成一“内”一“外”两大物业纠纷化解平台,“内”有“物业纠纷调解室”,“外”有“一乡一庭”,两个物业纠纷诉前化解平台相互配合,相辅相成,为化解物业纠纷、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物业公司的服务水平,创建平安社区和谐社区注入了法治力量。

关键词: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