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河北开展法律进学校 180多万大中小学生获益

来源: 长城网  李相伯 李丽坤
2020-05-28 09:45:31
分享:

河北省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李相伯 摄

  长城网讯(记者 李相伯 通讯员 李丽坤)记者从5月25日召开的河北省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获悉,2019年河北省积极构建宪法学习宣传实施的常态化机制,广泛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十进”“宪法在我心中”等宪法主题宣传活动,并将宪法元素有效融入广场、公园、场馆等公共场所,使宪法精神广泛传播,截至去年底,全省共组织开展2000多场次宪法主题宣传活动,1万多人次进行宪法宣誓。

  此外,河北省将每两年一次的全省干部法律知识考试改为每年一次,去年全省参考干部人数达80万,通过以考促学,有效促进了领导干部的学法积极性、主动性,提升了干部的法治思维能力。

  河北省大力开展法律进学校、进家庭,以依法治校示范校为平台和抓手,充分发挥课堂教育的主渠道作用,推进法治教育进课堂,遵循青少年身心特点和发展规律,充分发挥第二课堂作用,广泛开展法律知识竞赛、法治征文、主题演讲、模拟法庭等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普法活动,寓教于乐,全省180多万大中小学生接受法治教育,促进了青少年法治意识的养成。

  同时,加强法治宣传阵地建设,积极打造法治教育基地、法治公园、法治广场、法治一条街等公共普法阵地,我省培树的西柏坡纪念馆、李大钊纪念馆被全国普法办命名为“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大力开展法治县(市、区)创建和法治乡村建设,2019年共培树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典型34个、法治乡村建设先进典型614个,全省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明显提升,法治社会建设的基础进一步夯实。

关键词:司法,河北,法律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