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五个月来,河北高速交警查处不系安全带7万多起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0-05-28 09:43:0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记者从河北高速交警总队获悉,从2020年1月1日起,河北高速交警开始从严查处“全车型、全乘员”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全面打响“一人一带”攻坚战。截至5月25日,河北高速交警共处罚“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行为35344起;“机动车行驶时,乘坐人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行为35046起。

资料图

  据悉,目前高速交警查处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主要依托现场处罚和非现场处罚两种方式,现场处罚就是值勤民警在值勤岗点进行日常检查,非现场处罚就是电子抓拍设备对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取证。

  河北高速交警提醒各广大司乘人员,安全带是汽车上最重要的安全装置,在发生意外时,它可以及时将人体固定在座椅上,也能避免人体撞击到方向盘等其它物品。所以,不管前排还是后排,无论是在高速上还是城区道路等普通道路上,都需要系上安全带。为了自己的安全,不论是开车,还是乘车,都要系好安全带。

关键词: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