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保定“一盔一带”守护安全出行行动启动
警企共建,发挥重点行业示范引领作用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0-05-18 23:57:00
分享:

  长城网5月18日讯(记者蔡洪坡通讯员高峰)5月18日上午,“创建文明城市,倡导文明交通,一盔一带,保定在行动”活动启动仪式在保定市人民广场举行。保定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人保财险保定分公司、保定市邮政管理局、保定市出租车行业协会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出租车、快递、送水、外卖、代驾等近200名驾驶人在现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行业带动,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

  顺丰、极兔、圆通等快递企业,美团点评、饿了么外卖等外卖企业,保定代驾、滴滴代驾、e代驾等代驾企业,多个行业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现场,企业纷纷表示要率先垂范、模范带头,从自身做起、从细节抓起,严格落实“一盔一带”,驾乘电动自行车、三轮车时规范佩戴安全头盔。

活动现场

  保定市公安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快递、外卖等行业从业人员驾乘电动自行车、摩托车出行占比较高,通过让这些有代表性的行业参与和落实,带动更多的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驾乘人员在驾乘车辆时树立使用安全头盔的意识,并正确使用安全头盔。

  行业提醒,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

  出租车、网约车是一个城市的流动名片,在活动现场,行业代表承诺:驾车过程中驾驶人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提醒乘客使用安全带,并对拒绝使用安全带的乘客可以拒绝其乘车。同时,通过车内张贴提示标语和车载LED屏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驾车过程中驾乘人员规范使用安全带的必要性。

活动现场

     买保险赠送头盔

  人保财险保定分公司表示,为配合保定公安交警落实“一盔一带”活动,公司将推广“买保险赠头盔”等服务模式,在为骑乘人员、驾乘人员提供第三者责任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等全方位保险保障的同时,为符合条件的投保客户免费赠送安全头盔,保障人民生命安全。

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结束后,近200辆参加活动的车辆走上街头,通过车载LED、车载宣传画和驾驶人实际使用安全带和安全头盔等形式,对“一盔一带”活动进行广泛宣传。

  据悉,6月1日起,保定公安交警在主城区电子警察增加抓拍机动车行驶时副驾驶乘坐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摩托车驾驶人及乘坐人员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的交通违法行为并予以相应处罚。同时,警方对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戴头盔行为予以纠正和批评教育,督促骑乘人员自觉佩戴安全头盔。

关键词: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