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河北首位视障考生领取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0-05-18 08:39: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通讯员李丽坤)4月13日下午,邯郸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迎来一位领取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特殊法考考生,这是我省组织实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以来首位视障考生,并且该考生通过了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2019年6月20日,法考考生陈某来到邯郸市司法局,提交了一份关于为盲人考生提供便利的申请。陈某某患有先天性黄斑变性,双眼视力0.04,在平时参加学校各类考试中需要他人帮忙读题,再通过本人口述他人代书才能完成。陈某某希望司法行政部门能为其提供单独考场、派人协助考试等帮助,圆一名残疾考生的法律职业梦。

陈某领取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鉴于情况的特殊性,邯郸市司法局高度重视,立即向省司法厅书面汇报了考生的情况和要求。上级主管部门对此事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研究,同意了陈某某的申请,同时要求所在考区做好周密的实施方案,指派专人负责考生的联系沟通工作。

陈某领取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2019年8月31日,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开考,邯郸考区为视障考生陈某单独设置考场,并为该考生购买、配备了耳机、录音笔等辅助设备。考试期间,邯郸市司法局选派两名经验丰富、语音清晰的监考员为其进行人工读题、协助其在计算机上答题;另外安排一名考务人员负责引导考生进出考场。同时,为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性,邯郸市司法局专门安排一名考务人员在考场内放置一部摄像机、一支录音笔,进行全程录音、录像。

陈某领取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2019年11月30日,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公布,该名考生高分顺利通过主观题全国分数线,通过了A证考试。

关键词: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