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心存侥幸深夜酒驾,遇交警慌不择路被查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0-05-07 19:14:5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通讯员苗文金)近日,邯郸一男子深夜聚餐后,认为交巡警已“打烊”,遂抱着侥幸心理驾车上路,遭遇巡逻警车,慌不择路,被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民警看出端倪后查获,被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

  5月5日凌晨3时许,邯郸丛台一大队四中队民警在新兴大街与北仓路附近巡逻时,一辆白色的奥迪车不断刹车,欲向右拐弯才发现右方没有道路,民警感觉形迹可疑,但没打草惊蛇,继续沿巡逻路线开展工作。当奥迪车行至新兴大街与油漆厂路口附近停靠时,民警立即上前询问,对其例行检查。

酒驾男子被查处现场

  驾驶人是一男子,民警对方出示驾驶证、行驶证,要求其配合呼吸式酒精仪检测。但该驾驶人拒不接受检测,坚称自己没有驾驶机动车。民警告知对方,自新兴大街与北仓路路口行至油漆厂路,执法仪记录了全过程,男子看无法逃避交通违法行为,遂说出实情,男子自称姓温,30岁,黄粱梦人,夜晚与朋友聚餐喝了酒,心存侥幸,认为凌晨两三点,交巡警不再查酒驾了,便驾车上路往回走。不料,还是被逮了个正着。

  经呼吸式酒精仪检测显示,驾驶人温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58.9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对驾驶人温某酒后驾驶机动车上路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驾驶证记12分,驾驶证暂扣六个月,罚款2000元的处罚。

关键词: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