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人不在了,战友情不能断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0-03-31 18:12:3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通讯员胡三其)“嫂子你放心,老程的儿子是桥西分局的子弟,只要你和孩子愿意,我们可以协调相关部门,马上把孩子招录成辅警,解决孩子的工作问题。你们住顶层房子不保温,现在我们知道了,我让分局后勤马上给你们修,保证明年温暖过冬。”清明节来临前,3月31日上午,邢台市桥西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李永红在祭奠慰问去年因公病逝的老民警程存社家属时,当场向家属表态和承诺。

  听到这番话,程存社的遗孀刘雪花紧紧握着李永红的手说:“太感谢分局领导了,主要是孩子的工作这事给解决了,我心里觉得可感激了,我们全家一如既往地支持公安工作,我一定让儿子继承老程的事业,认真干好工作,绝不给老程丢脸。”

邢台公安局桥西分局领导班子看望病逝民警家属

  程存社是邢台市公安局桥西分局中兴路派出所一名转业军人老民警,2019年7月11日下午,正在值班的他突发心绞痛,猝然倒在了工作岗位上,这个年仅55岁,从警近20年的他没来得及留下一句遗言,就把自己的生命献给了他热爱的公安事业。

邢台公安局桥西分局局长李永红和病逝民警家属交谈

  “又是一年清明节,无法不让我们再次想起我们的好战友、好同事、好大哥——程存社。尽管他走了,但他留下的满办公桌的法律书籍和厚厚的卷宗,都是满满的记忆,无不让我想起与他一起工作的瞬间。他的笑容、勤奋与对同事的赤诚,将是我一生中永远的财富。”邢台市公安局桥西分局中兴路派出所民警刘兆瑞如是说。

程存社生前工作瞬间

  “爸爸,转眼间,您已经离开我们快一年的时间了,在这段悲伤的日子里,我们对您的思念从来没有过一刻停歇,值此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看到组织上对我们家的关心和帮助,感受着你的同事对我们的问候和照顾,做为你的女儿,我无时无刻不感到你的伟大,更感到无比的自豪,也就让我对您的思念愈加强烈。”这是已逝民警程存社的女儿程一鸣在这个清明节前对父亲说的心里话。

  在得知李永红局长清明节前代表分局党委祭奠和慰问去年因公病逝的老民警程存社家属时的表态和承诺后,桥西分局民警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寻英雄的足迹,继承英烈忠诚于党、热爱祖国的优秀品质,弘扬英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时刻铭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把光荣传统和时代精神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在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决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誓言。

关键词: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