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女子轻生跳河,民警跳水施救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0-03-16 18:28:3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通讯员胡三其连欣欣)3月14日18时50分许,邢台市公安局桥西分局李村派出所值班民警与另一名市局特警队员纵深跳入冰冷刺骨的河水中,合力救下一名轻生女子,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当天下午,有群众拨打110报警称:一名女子从七里河钢铁路大桥西侧跳河,现场留有一辆电动自行车。接到110指令后,桥西分局李村派出所值班民警穆正源等人火速赶到现场,迅速到桥下寻找跳河女子。此时,穆正源一行发现消防官兵也已经赶到,正在河南岸寻找。他们寻着呼喊声赶往河北岸,刚跑到河北岸,就发现跳河女子仰面漂浮在河面,呼叫回声微弱。

施救现场

  穆正源与几乎同时赶到的市局特警队员当即展开营救,但由于河岸护栏较高,离水面距离较远,他们将绳子扔给水中女子时,该女子由于落水时间较长,又是从高处落水,河水冰冷刺骨,已经无力抓住绳子,绳子几次脱手。面对此情,民警穆正源迅速跳入不知深浅的冰冷河水之中,迅速给该女子系好救援绳子,与另一名随后跳入河中的特警队员合力将其推举上岸后,快速将该女子抬上赶来的救护车,拉往邢台市第三医院进行救治,因获救及时,该女子无生命危险。目前,民警已经联系到了该女子的亲属并将其交给亲属看护。

关键词: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