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点对点服务 河北交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0-03-03 20:59:4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蔡洪坡)随着各类生产经营单位陆续复工复产,全省公安交警主动对接企业,靠前服务,及时了解需求,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点对点”交通保障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沧州交警为复工企业通勤车消毒

  保定市公安交警支队针对大批量的返工包车车队制定了专门的保畅方案,对复工复产企业有返岗人员包车需求的,实行 “一对一”“点对点”引导直达交通保障服务,为企业员工安全返岗保驾护航。保定交警通过主动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提前获取企业员工返岗包车的驾驶人、车辆、发车时间、联系方式等信息,第一时间与返岗车辆驾驶人联系,主动为员工返程包车提供帮助和服务,帮助其解决在运输通行方面的困难。在护送前,保定交警督导客运企业对车辆的安全性能进行全面检测,对返程包车驾驶人的驾驶资质进行核查,并进行交通安全提示和教育。

  张家口市公安交警支队派出警车跨省护送外地务工人员安全顺畅回张家口,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张家口某建筑矿山设备公司18名身在外地的骨干技术员工返岗困难,生产线因此无法正常运转,公司复产计划一拖再拖。张家口市交警支队了解情况后,指派2名民警驾驶警车远赴山东省聊城市阳谷县,警车全程护航1400公里,历时16个小时保障公司包车顺利抵达张家口,帮助企业顺利复产。在保障顺利接回来的同时,张家口交警支队还为务工人员安全走出去提供服务,支队抽调精干警力,安排6辆警车,全程利用警车护送4个乡镇303位员工安全抵达北京、包头、呼和浩特等城市,帮助务工人员及时返岗。

  石家庄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主动深入辖区化工企业,详细检查了解复工复产期间企业运输车辆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输管理情况,并对疫情防控工作和信息登记进行了抽查,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源头监管力度。同时,民警充分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交通运输方面的意见和急需解决的难题,并现场研究解决,积极为复工复产企业出力献策,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

  衡水市公安交警支队组织全市13个交警大队深入辖区摸排客运企业和运输企业,对接企业复工情况,为复工复产企业的车辆提供“绿色通道”等便利服务。某建材公司承接着衡水市内多个重点项目和民生项目的建材供应,复工在即,企业新购的5辆混凝土搅拌车还没有上牌,企业负责人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联系了衡水市交警支队,车管所立即抽调了5名业务骨干和10名检测站员工,仅用2个小时即办理完成了车辆上牌。衡水交警还通过网上办和电话预约办理等多种形式,为复工企业办理车辆和驾驶人的年检、年审、补换牌证、处理交通违法等交通管理业务提供便利,最大限度为复产复工运输车辆提供通行便利。

关键词: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