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青年战“疫”⑤】战“疫”一线的90后“警医夫妻档”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0-02-23 16:25:5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蔡洪坡)在抗击疫情中,有不少警医家庭奋战在一线,来自保定的周旭阳、田伟娜夫妇就是其中的两位。丈夫周旭阳1993年出生,是保定公安交警唐县大队一名辅警,妻子田伟娜1991年出生,是唐县县医院一名护士。疫情发生后,丈夫周旭阳在交通一线执勤,妻子田伟娜驰援武汉,在方舱医院护理病患。

  1月26号,周旭阳就接到单位疫情防控通知,取消休假,返回岗位。周旭阳抽调到唐县北检测站负责拦截车辆 ,对车上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检测。

  随着形势发展,武汉医护人员短缺,全国各地医护人员纷纷支援武汉,河北也不例外,陆陆续续派出了8批次,超过千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

  田伟娜作为一名护士。疫情发生后,她一直高度关注,并随时准备着支援武汉。

  1月底,正在执勤的周旭阳接到爱人来电,电话中,爱人表示,她打算签去武汉的申请书,询问丈夫的意见。“我说,如果可以,你去吧,你是干护士的,武汉需要咱,咱就应该去。”周旭阳的支持,打消了爱人的顾虑。

  就这样,田伟娜签下了申请书。2月4日,田伟娜随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来到武汉,分配到方舱医院中,护理病人。在方舱医院,田伟娜和同事们投入到工作中,很少有机会能和家里联系。“我也联系不上她,都是等她有空了联系我,我们隔几天联系一次吧。”丈夫周旭阳说。

  普通的警医家庭,朴实的夫妻二人,疫情来袭时,全心投入到岗位中,书写着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抗“疫”大爱。

关键词: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