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鹿泉“法律服务大礼包”为企业复工复产护航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0-02-20 15:56:3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通讯员帖华)近日,我省多地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为护航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石家庄鹿泉区法律援助中心充分发挥法律服务队伍专业优势,为辖区企业送去“法律服务大礼包”。

  2月12日,鹿泉区司法局抽调法律援助律师、公证员、精干律师组成了疫情防控公益法律服务团,并公布了电话、微信联系方式,鼓励全区内有需要的企业和群众进行线上法律咨询。

  2月14日,鹿泉区法律援助中心律师走访了辖区内的河北中旭检验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在法律服务层面上需求,并对企业普遍关心的不可抗力免责条款的法律适用、合同履行障碍造成的法律后果等问题,提供相关法律建议。

鹿泉法援中心深入企业了解复工复产法律需求

  防疫期间,鹿泉区法律援助中心专门开辟的企业复工复产“绿色通道”,为复工复产期间相关群体的法律援助开启快速受理办案通道。同时,对企业复工复产方面的法律服务需求,实行申请材料“容缺受理制”,优先受理、优先指派、优先办理,事后补充完善,简化手续,并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员工提供法律援助等。

  据悉,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鹿泉区法律援助中心还推出惠企法律服务多项举措:将法律保护关口进一步前移,重点对合同纠纷、劳动用工等方面从法律层面入手,排查复工复产中的法律风险,帮助复产复工企业防控和化解法律风险,科学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同时,对受疫情影响导致合同履行困难产生诉讼的小微企业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助力企业破解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提升中小企业渡过难关的信心。 

  截至目前,鹿泉区法律援助中心共解答涉及企业复工复产来电咨询12起,为复工复产企业进行合同把关2次,有效帮助企业通过法律手段解决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关键词: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