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男子以“口罩”为诱饵诈骗6名被害人3万余元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0-02-18 18:51:4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蔡洪坡 通讯员 胡三其)2月17日下午,邢台市公安局桥西分局破获一系列涉疫情“口罩”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范某,破获案件6起,涉案金额近3万余元。该案从案发到侦破,仅用23小时。

嫌疑人被抓获 胡三其供图

  2月16日16时许,邢台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刑侦大队二中队接到群众李某报警称:2日4日,他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一个好友卖口罩的广告,他便跟该好友联系,并谈妥以9毛钱一个的价格购买6300个口罩,由该好友直接发货给自己沈阳的朋友。随后,李某当即通过自己的微信向对方转账8170元。可等到了2月16日,自己联系到沈阳的朋友后,才得知口罩并没有到货。当他再次联系微信好友时却已经失去联系,此时方知被骗了。

  接警后,二中队民警针对嫌疑人的微信号展开调查,通过对微信平台反馈情况的梳理研判,民警掌握了犯罪嫌疑人范某的基本情况及作案手法。随后在邢台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反诈中心的支持和帮助下,办案民警进一步获知了犯罪嫌疑人范某的详细情况和落脚点。

  2月17日10时许,二中队组织四位民警与市局刑警支队反诈中心民警迅速赶往南宫市,在南宫市公安局的配合下,于2月17日15时许在犯罪嫌疑人范某的家中将其抓获。至此,从接警到抓获嫌疑人仅仅才过去了23个小时。

  嫌疑人范某被押回邢台后,经连夜审讯,范某对从1月25日开始,以卖口罩为由,先后诈骗河北、山东、广东三省五市6名受害人,作案6起,骗得钱款共计3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后经民警进一步调查得知,范某还是石家庄市公安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的一名网上在逃犯。

  目前,嫌疑人范某已被邢台桥西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