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急急急!2岁女童高烧昏迷急需救治
沧州交警一路疾驰护送就医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19-12-30 17:27:5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通讯员孔大龙孙明山)12月28日上午,沧州市新华区一名2岁女童高烧抽搐并出现昏迷病症,在去往沧州市区就医途中,女童父亲向沧州公安交警二大队执勤的交警求助。危急时刻,执勤交警驾驶警车开启警灯、鸣响警笛,开辟出一条“生命通道”,用最短的时间将女童送到沧县医院,女童得到了及时医治。

  “交警同志,孩子发高烧抽搐、昏迷,快不行了,快帮帮忙带我们去医院吧”。12月28日上午10点20分左右,一名男子慌忙地闯进市公安交警二大队二中队交警岗亭内,向正在值班的中队长马国胜求助。这名男子表称,他的孩子发高烧抽搐、导致昏迷,病情非常危险,需要紧急到市区医院接受救治,担心路上堵车耽误治疗,希望交警给予帮助。

交警护送女童就医 孙明山供图

  闻听情况后,中队长马国胜立即调派在附近巡逻的交警马超班组迅速到位接应,不到2分钟时间交警感到岗亭,交警魏健驾驶警车开道,交警于明担心女童的父亲神色慌张、心情焦急,驾驶车辆会发生异常情况,主动驾驶女童父亲的车辆,让夫妻俩看护好孩子紧随其后,并通知沿途执勤交警提前在路口疏导交通,保障护送病症女童车辆安全通行。

  交警们从开发区八里屯路口逆行调转入解放路、黄河路,警车一路疾驰引领开道,仅用不到5分钟到达了距离较近的沧县医院,交警和孩子的父母一起将病症女童送进了医院急诊室救治,同时,交警们还帮着联系来儿科医生进行会诊。

  “太感谢你们了,没有交警同志、还不知道会出现什么情况呢,我们全家感谢好交警”,20分钟后,待女童病情稳定后,交警们准备离开时,女童的父母激动地眼含着热泪向交警连身道谢。

  12月29日上午,交警联系到孩子的母亲得知,当天孩子在急诊室通过急救后醒了过来,随后,由于病情原因又转院治疗,目前病情已有好转。

关键词: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