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视频|晚上喝酒第二天上午能开车吗?小心隔夜酒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19-11-21 15:56:1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头天晚上喝了酒,第二天开车还算酒驾么?近日,在保定高阳,一位驾驶人面对交警查酒驾,坚称自己“当天”没有喝酒,原来,是隔夜酒在作怪。

  当日上午10时许,保定公安交警高阳大队民警在保沧线周家辛庄执法警务区对一辆小型轿车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人身上有酒气,但驾驶人却坚称自己当天并没有饮酒。随即,执勤交警对其进行呼气酒精检测。经呼气式酒精检测,该驾驶人血液中酒精含量为36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现场吹气测酒精 来自视频截图

  然而面对测试结果,该驾驶人起初并不接受。随后,执勤交警带其赶往医院做抽血检查,在去医院的路上,驾驶人李某承认自己前一天晚上8点左右在饭店喝了三两二锅头的事实,因自认为经过一个晚上,不会影响第二天开车,不想还是被交警查出了酒驾。

  最终,经公安交警批评教育,驾驶人李某承认了自己酒驾的事实,并接受了处罚。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公安交警对其做出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记分并暂扣六个月的处理。

  公安交警提示:前夜饮酒,次日酒精在体内可能尚未完全分解,存在酒后驾驶风险,危及自身及他人安全,所以切勿心存侥幸,请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避免因“隔夜酒”造成酒驾发生。

关键词:保定,交警,酒驾责任编辑:蔡洪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