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高兴!62名农民工领回86万执行款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19-11-18 08:40:1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通讯员姚瑞萌)11月14日下午,衡水桃城区法院举行农民工工资执行款集中发放活动,为62名农民工发放工资共计86万余元。

  王某某等49人申请执行河北某橡塑科技有限公司劳务合同纠纷一案,该橡塑科技有限公司共拖欠49名农民工工资近83万元,极大地影响了农民工们的正常生活。

发放执行款现场 姚瑞萌供图

发放执行款现场 姚瑞萌供图

发放执行款现场 姚瑞萌供图

发放执行款现场 姚瑞萌供图

发放执行款现场 姚瑞萌供图

  桃城区法院受理案件后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进行多轮查控,同时进行了深入的实地调查、走访,但一直未查找到被执行人名下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鉴于此种情况,桃城区法院依法对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刘某某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并多次对其进行释法明理工作,最终刘某某主动将近83万元现金交至法院。

  董某某等13人申请执行宋某某、何某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两名被执行人一直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的给付义务,法院在近期的一次精准执行集中专项行动中,将何某某拘传至法院,何某某家人随即将3万余元执行款交至法院。

  农民工工资执行款集中发放活动中,执行款以现金和支票两种形式发放。经过细致核对身份、核实款项,农民工们都拿到了自己辛勤劳动应得的报酬。“终于拿到了血汗钱,家里急等着用钱,我们一家人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十分感谢桃城区法院。”在发放执行款现场,一位前来领执行款的农民工兴奋、激动地说道。

  据悉,今年以来,桃城区法院不断加大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通过网络集中查控、专项集中执行行动、限制失信被执行人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制作失信被执行人宣传片、制作失信彩铃、发布悬赏公告、采取司法拘传、拘留等多种执行措施,最大限度保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得以兑现。截止到11月中旬,已经执结涉及劳务薪酬类案件179件,执行到位金额412.41万元,惠及当事人207人。

关键词:桃城区法院,执行款,农民工责任编辑:蔡洪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