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沧州一驾驶人准驾不符、私改车辆、驾驶拼装车、超员140%
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警方拘留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19-11-14 19:34:0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通讯员高志强宋艳红)11月12日,沧州献县交警大队查获一起利用拼装车辆、严重超员接送民工交通违法行为。11月13日,因涉嫌危险驾驶罪,且多次作案,献县淮镇后丁庄村驾驶人崔某被献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11月12日,献县交警大队与韩村派出所交警中队在307国道执行机动车非法载客、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查处专项行动。17时30分许,在尚庄附近将崔某驾驶的福特全顺牌中型面包车查获。崔某先是称自己没有驾驶证。后经民警网上核查,确认其持有C1驾驶证,不具备驾驶中型客车资质。该面包车没有机动车行驶证,没有机动车号牌。且进行了非法改装,去除了乘客座椅,取而代之的是左、右、中三个铁质长条凳,并在长条凳上铺设了泡沫板和装饰布,还用布条和绳子进行了固定。民警还发现,该车还没有发动机号铭牌、没有大架号。按照福特全顺同类车型比较,该车核载15人,而实际载客36人,超员140%。民警将乘客安全转运,将崔某带至交警大队作进一步调查处理,同时将车辆暂扣。

涉案车辆 献县交警大队供图

  据崔某供述,该车是他今年8月份花2万元从沧州市购买的。购买时车就没有任何手续,也没有乘客座椅。自己加装了长条凳后,专门运送附近村里的民工,早出晚归去往沧县崔尔庄枣市,每次每人收费5元,“大约跑了20次了”。为了揽客,其还印制了标有“淮镇丁庄——崔尔庄镇接送”和其父亲名字及手机号的名片,以招揽客源。

  针对崔某准驾车型不符、非法改装车辆、超员100%以上、驾驶拼装车辆上路等交通违法行为,献县公安局做出上述处罚决定同时,献县交警大队依法对其罚款45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涉案机动车强制收缴报废。

  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交警,沧州,献县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