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视频|惨!公交坐过站着急下车,瞬间被卷入渣土车下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19-10-21 18:31:4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近日,保定高阳县发生了一起公交车司机违规在超车道停车下客,致使一名乘客下车后被撞受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的案件。日前,该案涉事公交司机刘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高阳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当日,保定公安交警高阳大队接到报警电话称,在高阳县佟麟阁广场附近发生一起渣土车与行人的交通事故,一名年轻女子被卷入渣土车下,腿部受伤严重。接警后,公安交警立即赶往现场,到达事故现场后,执勤交警发现一辆渣土车停在慢车道内,地上满是血迹。

事发现场 高阳交警大队供图

事发现场 高阳交警大队供图

  公安交警根据监控录像及当事人提供的信息了解到,事发前受伤女子因坐过站,向公交司机要求下车,由于当时公交车上只有这一名乘客,公交车司机便将车停在了超车道上,该女子下车后急匆匆的想通过马路,这时一辆从右后方驶来的渣土车躲避不及,将女子卷入车下,造成乘车人邢某受伤的交通事故。受伤女子最终因抢救无效死亡。

  保定公安交警经调查取证认为,公交车驾驶人刘某驾驶城市公共汽车未注意安全,在站点以外的路段上下乘客,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中的“机动车驾驶人应当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的规定和《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的“城市公共汽车不得在站点以外的路段停车上下乘客”之规定,刘某负事故的主要责任。

  货车司机牛某所驾驶的机动车因制动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中的“驾驶人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前,应当对机动车的安全技术性能进行认真检查,不得驾驶安全设施不全或者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等具有安全隐患的机动车”之规定,牛某负事故的次要责任。乘车女子邢某无责任。

  目前,公交司机刘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高阳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关键词:高阳,渣土车,公交车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