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视频|4S店购车选号很方便!6项公安交管新措施落地实施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19-09-20 19:33:59
分享:

  长城新媒体记者 蔡洪坡

  日前,公安部推行实施公安交管6项新措施,包括全面推行机动车销售企业快捷代办登记、便利租赁汽车处理交通违法、便利临时入境车辆人员出行等“3项便捷快办服务”和实行小客车转籍信息网上转递、全面推广应用互联网学习教育平台、推行交通事故多发点段导航提示等“3项网上交管服务”。

  此后,河北公布6项新措施推行时间表,自9月20日起,我省陆续实施6项新措施。

  9月20日,在新措施实施首日,记者走访了石家庄、保定部分4S店,群众可实现买车选号一站式办结。

  截止发稿时,记者从省交管局获悉,6项新措施实施首日,全省4S店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共办理机动车登记、补换证等业务2967笔,共办理车辆电子转籍126笔,互联网审验、满分“两个教育”业务1802笔。

  石家庄30家4S店实现一站办结

  9月20日上午,石家庄市民刘女士在石家庄申联大众4S店选中了一辆朗逸,选好车后,在4s店买保险、缴税、选号十几分钟就办妥了。这让刘女士大呼,“太快了,太便捷了!”

  而在以往,刘女士选好车后,办理这些业务都要跑到车管所,或者是到几公里外的花乡二手车市场里的机动车登记服务站,通常需要折腾一天。

市民刘女士在4s店办理选号业务

  石家庄申联大众4S店工作人员王兆坤介绍,以往顾客选好车后,店里会指派店员带领顾客去办理选号等业务,并且店里还需要专门安排人员驻守在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专门办理相关有业务,“不仅是顾客来回跑麻烦,4S店也耗费了大量人力和精力。”

  石家庄交管局车辆管理所所长张晓光介绍,公安交管6项新举措实施,将一些业务办理流程前置,如车辆查验、登记等相关工作由4S店提前录入,交管部门审核,车主在购车办理后续业务时,这些流程环节将会省去。

  目前,石家庄全市共有30家销售企业设置了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实现了购买车辆、购置保险、缴纳税费、选号登记“一站式”服务。下一步全市所有汽车销售企业将全面推行代办登记业务,变多头奔波为在销售企业一站办结,最大限度压缩群众办事等待时间,实现登记上牌更高效率,更优体验。

石家庄30家4S店实现一站办结

  据悉,在6项新措施中,除便利租赁汽车处理交通违法在年底前全面推行外,其他几项措施,石家庄交管部门均已开展。例如小客车转籍信息网上转递业务,石家庄上半年已先行实现,即,非营运小微型客车转籍的,可以直接到车辆迁入地申请,不再需要到迁出地车管所提档验车,减少群众两地之间往返,实现了信息网上传递。自今年6月1日正式实施以来,共办理转出业务1109笔、转入业务289笔。

  保定:12家可实现一站办结

  上午9时,在保定市中冀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内,工作人员正在为未出售的机动车进行查验工作。在在查验区,中冀4S店的两辆车正在进行查验。新车还未销售,为何要进行查验?

  保定公安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一所副所长赵保山介绍,以前群众购车之后,开具完税发票后方可办理车驾管业务,这次实施销售企业代办车驾管业务之后,汽车一到4S店之后,4S店工作人员可以先行对未销售出去的车辆先行的进行查验 ,如此就会大大节省群众的等候时间省去了购车之后的查验环节。

设在4s店的服务站

  不仅如此,此次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地后,汽车销售企业内的服务站还给群众带来其它新的便利。在4S店,群众既可以购置机动车的购置税,还可以买交强险,同时,在这里还可以选牌领证,实现一站式办结,减少来回跑路成本。

预先查验区

  据悉,目前,保定市区及周边共有12个可以办理以上业务的服务站,分别是:保定市的保联机动车登记服务站、腾运机动车登记服务站、腾龙机动车登记服务站、轩宇和安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中冀机动车登记服务站、新世纪汽车城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东风南方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冀中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保南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冀北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唐县腾威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和定州的盛银机动车登记服务站。

关键词:交管,石家庄,保定,新措施责任编辑:蔡洪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