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视频|闹哪样?货物遮住前窗,开车凭感觉!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19-08-30 10:35: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8月23日9时40分许,保定公安交警安国大队民警在石佛镇附近执勤,一辆燃气公司工程抢修车自西向东行驶而来,只见这辆货车上装载了多根远超出整车长度的塑料管。由于这些塑料管过长,后车厢装载不下,这些塑料管竟全部被放置到了车顶部,从车头一直延伸到车尾,且塑料管前部超出车头五六米长,超出部分低垂甚至接近地面,将车辆前挡风玻璃完全遮挡。

视频截图

  执勤民警见状,立即示意驾驶人靠边停车。经询问得知,该车是去石佛镇安装燃气管道的燃气公司抢修车,驾驶人为图一时方便,装载超长货物侥幸上路,不想被公安交警查获。

  随后民警请驾驶人下车,自己坐上驾驶室查看情况,发现装载的塑料管已完全将车辆前挡风玻璃遮挡,坐在驾驶室上几乎看不到前面道路情况,存在巨大安全隐患。

  民警对该车驾驶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告知其行为的危险性和可能会造成的后果,并令其将超长货物进行转运后方可离开。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实施机动车载货长度、宽度、高度超过规定的违法行为,对驾驶人马某处以100元罚款,驾驶证记1分的行政处罚。

关键词:遮挡,安国,燃气公司责任编辑:冯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