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视频|深夜停车遮挡牌照,被路过民警抓了个正着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19-08-16 19:55:1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近日,一名大货车司机在深夜闯禁行时,为了躲避电子警察抓拍,就遮挡牌照,不料这一幕被下班路过的交警看到,被交警抓了现行。最终,该货车司机被依法处罚。

  当日凌晨50分左右,保定公安交警外环大队辅警王威在下夜班回家的路上,走到南二环与朝阳大街交叉口时,发现一辆黄牌大货车在等红灯之际,司机迅速下车,走到车头前忙碌着什么,鬼鬼祟祟的样子,出于职业的敏感性,王威穿便衣下车上前查看。

  原来这大货车司机正在遮挡号牌,这名司机用手纸遮挡号牌,正准备用胶带粘贴固定,起初司机并不以为然,继续遮挡号牌,当王威表明身份后,马上停止手中违法行为,并立即将遮挡号牌的手纸撕下。

  由于该司机占用的是直行的机动车道,为了保证安全,交警将先该司机引导到便道上,并通知其他执勤交警前来继续对司机进行查问。

  经了解,这名司机从辽宁来保定送货的,由于需要进入市区,行经路段限行,而他未及时办理通行证,怕被电子警察抓拍,所以耍起小聪明,用手纸遮挡号牌,企图逃避处罚。

  最终,该驾驶人的违法行为属于故意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其进行罚款200元 记12分的处罚,该货车司机的A2本也将直接降级。

关键词:遮挡牌照,深夜,交警,保定责任编辑:冯立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