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古冶警方打掉一“黑车队”犯罪团伙

来源: 古冶公安分局  
2019-08-12 09:15:45
分享:

  □ 王晓义

    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全力净化社会治安环境,8月7日,古冶公安分局多警联动,重拳出击,成功打掉一个以陈某、李某、孙某为首的涉嫌非法经营“黑车队”犯罪团伙,查扣涉案车辆4台,缴获假牌照2副,涉案手机15部。

    今年7月底,古冶分局在侦查工作中获取了一“黑车队”犯罪团伙的重要线索。古冶区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树军对此高度重视,立即指派分局副局长王云刚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侦办此案。随后,王云刚副局长责成食药安大队负责人康健牵头,抽调食药安大队、范各庄派出所、赵各庄派出所、殷各庄派出所、唐家庄派出所、京华派出所等单位精干警力围绕此线索展开进一步秘密侦查。

    经过专案组多日细致核查梳理,最终查明以陈某、李某、孙某为首,寇某、张某为成员的“黑车队”长期盘踞在古冶区境内,在利益驱使下,他们通过非法盯守、跟踪执法车辆等手段,为在古冶区境内通行的超载违章大货车司机通风报信,以便逃避相关部门处罚打击,以此向相关货车车主收取金额不等的“保护费”的犯罪事实。

    在掌握确凿证据基础上, 8月7日,专案组在分局政治处、巡特警大队的协助下,兵分五路对该犯罪团伙开展抓捕工作,相继在古冶区、滦州市等地将该犯罪团伙5名成员全部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女,33岁)、李某 (男,28岁)、孙某 (男,37岁)、寇某(男,32岁)、张某(男,38岁),他们均为古冶区人。他们供认,自今年年初以来,相互勾结在一起,密谋想来钱快的“招儿”,很快他们把作案目标盯上了外环路上来来往往的外地大货车,并且分工明确,由陈某负责协调关系,张某、寇某负责跟踪交接班的执法车辆,李某、孙某负责盯守古冶北外环治超卡点并收取“保护费”,向相关货车司机通风报信以逃避处罚。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李某、孙某、寇某、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古冶,打掉“黑车队”,犯罪团伙责任编辑:冯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