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视频】朋友一生一起走?狱友出狱后因结伙盗窃再次被捕……

来源: 长城网  张笑宇
2019-04-17 15:55:3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笑宇)近期,石家庄市井陉矿区电瓶车电瓶被盗案接连几次发生,引起当地警方的高度重视。由于嫌疑人均在深夜行窃,小区居民并没有提供太多线索,警方只能从小区的监控录像中寻找答案。

  监控录像显示,凌晨一点十七分,一辆轿车开进了事发小区,随后从副驾驶位置上下来一名青年男子,他离开一分钟后又快步返回,左手拎着电瓶车电瓶。通过视频可以发现,这伙嫌疑人有一定的反侦察意识,车辆内的遮阳板都被放了下来,而且实施盗窃的青年男子在返回轿车的途中用右手遮住了自己的头面部,在他上车后,这辆小轿车迅速驶离了现场。

  这伙人也是胆大包天,一个月后,这个小区的监控探头又拍下了相似的一幕,小轿车凌晨一点多来到同一位置,这次从车上下来两个人,再一次盗窃电瓶车电瓶。

  最终,警方通过监控录像确定了嫌疑车辆,并将正在饭店里大吃大喝的三名嫌疑人抓获归案。经审讯,三人还有其他三名同伙,通过网上追逃,目前,六名嫌疑人已经被依法刑事拘留。

  据石家庄市矿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一中队闫程介绍,嫌疑人年龄都相对比较年轻,有多次盗窃前科,是在监狱里面认识的,出狱后又“重操旧业”。三起案子一共被盗38块电池,出售价格在每块110元到150元。

  警方提示,嫌疑人一般选择款式较老、技术含量较低的电瓶车下手,建议广大群众保护好自己的个人财产,以防被盗。

关键词:盗窃,电瓶车电瓶,狱友责任编辑:冯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