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黄骅检察院构建“三个一”机关党建新格局

来源: 长城网  
2019-02-19 11:21:48
分享:

  □李宴俊

  近日,黄骅市检察院党组就组织召开扩大会议,研究谋划把党建工作融入检察整体工作的思路,制定了构建“三个一”党建新格局的新举措。

  坚持一个统领。新的一年里,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做到“三个坚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真正担负起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使命,奋力开拓新时代检查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坚持把政治学习抓在手里,实行政治学习心得微信工作群月报制度。

  完善一个制度。新的一年里,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按照严管和厚爱相结合的原则,研究制定集责任主体、任务落实、督查考核和效果反馈于一体的制度规范,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坚决防止“灯下黑”;同时,积极推进党员队伍建设,制发机关党建工作流程,实行月度抽查、季度督查、年度总查办法,重点考察考核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情况。

  强化一个建设。新的一年里,抓紧抓实机关自身建设,使党建工作紧密结合检察业务工作和检察队伍建设,扎实做好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和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按照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监督的要求,对照“优强实好”的标准,坚持把党建工作融入四大检察之中,让党建工作在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中发挥巨大能量。具体地说,一方面不断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全面提高班子成员的担当精神和干事创业激情;另一方面突出抓好业务素能培养。实行班子成员上讲台制度,分类分层开展技能培训、岗位练兵和业务竞赛。

关键词:黄骅,检察院,党建新格局责任编辑:冯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