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河北监狱陈列馆 1月25日正式开馆

来源: 长城网  张晨光 李相伯
2019-01-26 09:54:08
分享:

河北监狱陈列馆。河北省监狱局供图

        长城网1月25日讯(记者 张晨光 李相伯)1月25日,河北省监狱管理局举办河北监狱陈列馆揭牌仪式,标志着河北监狱陈列馆正式开馆。

河北监狱陈列馆。河北省监狱局供图

  河北监狱陈列馆位于河北省监狱管理局机关办公楼,布展面积约220平方米,系全国第7家省级监狱陈列(博物)馆。陈列馆设有狱史沿革、艰苦创业、全面建设、砥砺进取、曲折前进、世纪征程、领导关怀、英模荣誉、继往开来9个主题展区,共展出展板图片184幅,文字15000余字,展出文物展品200余件,按照年代顺序分布于27个展柜中,展品年代自战国到当代,种类丰富,观赏性强,特别是以“城旦”“司寇”为代表的系列监狱文物独具燕赵地域特色。通过综合运用历史图片、文字史料、实物展品、互动体验、多媒体展示等手段和元素,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展示了河北监狱历史和建国以来河北省监狱艰苦创业的辉煌历程,全面反映了新世纪河北监狱取得的工作成就。

  此外,河北监狱陈列馆还专门设立了全国监狱系统首个独立的警服展厅,全面展示了建国以来监狱人民警察警服及警衔配饰的演变与更新。

 

关键词:陈列馆,河北,开馆责任编辑:冯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