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石家庄市裕华区法院66条法律提示助力民企健康发展

来源: 河北日报  高珊
2019-01-13 21:01:13
分享:

  石家庄市裕华区法院发挥审判职能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66条法律提示助力民企健康发展

  在石家庄市裕华区法院日前召开的服务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参会企业家代表收到院方赠送的《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防范风险法律提示六十六条》。“这66条提示涵盖了涉及合同订立、合同履行、公司管理、企业用工等方面的法律建议。”裕华区法院院长梁景辰表示,希望以此提示企业注意在经营过程中可能面临的风险,让法律更好地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2018年以来,裕华区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1527件,其中涉企案件4354件,与公司有关纠纷72件,审结各类合同纠纷案件4740件。该院坚持各类市场主体诉讼地位平等、法律适用平等、法律责任平等,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和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让民营企业安心放心创新创业。加强胜诉权益兑现,对于申请执行人为民营企业的案件,因案施策、用好用足各类强制执行措施,以非常措施、非常手段强力兑现民营企业胜诉权益,让胜诉的民营企业拿到“真金白银”。同时,该法院秉承谦抑、审慎、规范的司法理念,坚决防止将经济纠纷当作犯罪处理,将民事责任变为刑事责任,坚决防止超标的、超范围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财物,最大限度减少司法活动对涉案民营企业的负面效应,努力做到不中断企业的指挥系统、资金往来,不影响企业的生产经营,不扩大对企业声誉的影响,依法维护交易秩序与安全。

关键词:石家庄,法院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