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河北

保定集中整治机动车污染 严打环保不达标车辆上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峰 孟捷 2017-08-13 09:01: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交警整治三轮车。通讯员 高峰 摄
保定交警查处黄牌车。通讯员 高峰 摄

  长城网保定8月11日讯(通讯员高峰 记者孟捷)8月11日,记者从保定市公安交警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改善空气环境质量,该队在主城区开展了机动车污染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查处黄牌货车、拖拉机、农用车闯禁行,严厉打击无牌、遮挡、污损号牌车辆、环保不达标车辆违法上路行为。对闯禁行车辆依法记3分、罚款100元;对无牌、遮挡、污损号牌车辆,依法记12分、罚款200元;对拒不接受处罚、对抗执法的,坚决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据了解,为确保整治效果,保定市公安交警支队组织600余名警力,采取“守点、巡线、控面”等措施,落实“分片划段包干”责任,见违必纠、纠违必处、处罚必严。同时,该队充分发挥科技手段的作用,在利用视频监控抓拍违法车辆的基础上,组织专门人员强化视频巡查力度,发现违法车辆直接调度机动力量拦截查处,提高打击整治精度,全面强化严管严查的高压整治态势。

关键词:保定,交警,机动车污染,整治.

责任编辑:张晓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