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河北

河北师范大学“百乡千村万里行”走近老党员苏培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棋 2017-07-23 10:56: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苏培理接受实践队队员的采访。图片由“百乡千村万里行”实践队提供

  长城网7月20日讯(记者 王棋)近日,河北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百乡千村万里行”实践队深入基层,走访社区群众,来到革命老前辈苏培理的家中走访。

  苏培理向实践队员讲述了诸多感人的故事。他出生在革命老区石家庄市平山县,11岁成为儿童团团长,17岁加入中国共产党,21岁加入解放军,今年已有90岁,党龄73年!当他回忆起当年的战火岁月,讲述那个年代的故事时,仍旧激情满满,仿佛历史就发生在昨天。

苏培理夫妇合影。图片由“百乡千村万里行”实践队提供

  苏培理1948年参加解放军,担任县委书记员,后来他参与了解放张家口的战争.当苏培理回忆起新保安这场战役时,满脸的骄傲:“当时新保安这座城很坚固,敌人还有飞机有大炮,不过我们还是取得了伟大胜利。因为我们解放军就是不怕死,我们有信仰,有人民群众的力量。”1955年,他转业投入到建设祖国的“新战线”,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三零二工厂组织部担任部长。

 苏培理夫妇与实践队队员合影留念。图片由“百乡千村万里行”实践队提供

  “没有共产党,确实是没有新中国。”苏培理谈起这句话时神情严肃。他遵从党的号召,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发挥作为一名党员的先锋作用。他以身作则:“作为一名党员,要时时想着人民群众,做党员,就要成为群众的模范。”他希望年轻党员能够听党指挥,做好自己的工作。

关键词:党员,革命根据地,平山县

责任编辑:张晓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