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河北

承德交警查获超员100%客车 驾驶人被立案调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建国 王晓东 2017-07-22 09:15: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严重超员客车。承德交警直属四大队供图

  长城网承德7月21日讯(记者 张建国 通讯员 王晓东)日前,记者从承德交警直属四大队获悉,7月19日,承德交警直属四大队查处的一起客车超员100%的交通违法案件,客车驾驶人以涉嫌危险驾驶罪被立案调查,驾驶人被处以罚款1500元,记12分。这也成为承德市区首例因客车超员立案的刑事案件。

  据悉,19日上午10时左右,直属四大队寿王坟中队民警在北凌线西坎路段执勤,一辆由寿王坟镇驶往大仗子方向的中型普通客车驶过执勤点。几分钟后,一队20余人的行人拿兜背包地按照车辆行驶方向走过。民警立即意识到这辆客车有问题,带班的副大队长王志华立即带领4名民警,驾驶警车向班车驶去。当看到客车时,车已在路上行驶,且加大油门想跑。

  王志华立即喊话要求班车停车接受检查,并将警车停在了班车前方,班车无奈只好停下来接受检查。经民警对车内人员进行清点,该车核定载客人数为19人,实载38人,超员100%。

  民警当即将此车辆暂扣,并协调安排将乘客转运,驾驶人带回四大队法制进行讯问。该冀H牌照车辆,为中型普通客车,所有人为承德兴隆客运有限责任公司,行驶路线为兴隆县至孙仗子村,驾驶人来某,男,58岁,持有A2D驾驶证。

  7月19日下午,民警依法对驾驶人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对驾驶人处以罚款1500元,记12分的行政处罚。

  依照《刑法》修正案(九)的规定,此前,驾驶人已以涉嫌危险驾驶罪被立案调查,这也成为了承德市区首例因客运车辆严重超员交通违法行为,而调查立案的刑事案件。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承德,交警,客车,立案调查

责任编辑:郑风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