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河北

京津冀三地民政执法监察联合执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2017-07-02 09:38: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京津冀民政执法监察联席会议现场。杨祺 摄

  长城网7月1日讯(记者 李丽钧)6月29日至30日,京津冀三地民政部门在河北召开京津冀民政执法监察联席会第一次会议暨民政执法监察培训班。这是三地民政部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推动了三地民政执法交流与合作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协同发展。会上,京津冀三地民政执法部门签署了《京津冀民政执法监察合作意向书》。

  据悉,《京津冀民政执法监察合作意向书》涵盖工作交流、人员培训、信息共享、执法协同等诸多层面,是三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重要成果,也是三地民政执法部门共同的工作指南和行动纲领,对于提升京津冀三地民政执法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意向书提出的各项合作机制,为三地民政执法部门协同作战提供了良好平台。京津冀三地要在意向书的框架下,加强信息交流与共享、强化联合执法协同,为协同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保障。

京津冀三地签署《京津冀民政执法监察合作意向书》。杨祺 摄

  今后,京津冀三地民政执法部门在资源、信息、人员等方面紧密配合、协同对接,探索建立涵盖联合行动、深化培训、定期交流、情报通报、案件移转、证据协查、结果共认等内容的深度合作机制,进一步把合作意向逐条细化、实化、可操作化,逐条跟踪落实,切实形成执法监察合力,推动三地民政执法监察同标准、同规范、同裁量、同行动,共同开创京津冀三地民政事业协同发展的新篇章。

关键词:民政,执法,京津冀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