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河北

交通法规记心中 斑马线上见文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17-06-23 09:2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民有序穿过马路。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6月22日讯(记者 刘澜澜)交通文明是文明城市创建中的一项重要内容。21日上午,记者走访了石家庄各大路口,看看在斑马线上折射出的城市文明。

  上午八点钟,记者来到裕华路友谊大街交口,发现这里四个路口均有正在执勤的交警和志愿者,虽然早高峰的交通压力很大,人也很多,但交通在他们的指挥下井然有序,来往行人都按照交通规则,文明穿过斑马线。

市民在停车线内等红绿灯。记者 刘澜澜 摄

  随后,记者来到裕华路与维明大街交口,发现这里依然有交警执勤,来往行人秩序井然。

中山路大经街交口,虽然红灯亮起,依然有市民准备横穿马路。记者 刘澜澜 摄

  上午十点左右,记者来到中山路与大经街交口,这个路口有四个红绿灯,但并未看到执勤的交警。中山路与大经街地处繁华路段,人流量很大,大多数行人都按照交通规则,文明通行。但在这个路口,记者也发现有的行人无视交通信号灯,过马路时显得有些“任性”。

  通过观察,记者发现,有交警执勤的路段交通更有秩序,不遵守交通规则,不文明的行为发生的频率也大大降低。在这里,记者提醒大家,交通安全关系着每一个人的生命,交通文明更是可以反映出一个城市的文明水平,呼吁大家不管在什么情况下,都要遵守交通规则,珍爱生命,文明出行。

关键词:文明,斑马线,交通法规

责任编辑:郑风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