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社会万象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启动相关共享数据库系统查堵网络有害信息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2017-06-22 20:3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社北京6月22日电(记者 史竞男)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开发的“网络有害出版物及信息样本特征值共享数据库系统”22日正式上线运行。首批加入该系统的有百度、阿里巴巴、腾讯、新浪网、新浪微博、今日头条、金山、奇虎360、YY直播等9家互联网企业。

据了解,该系统可以实现“一家网络企业发现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系统内全部网络企业共同查堵”,将有效整合各网络企业的内容监测处置力量,形成“扫黄打非”工作合力。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系统上线运行是深入开展“扫黄打非·净网2017”和“扫黄打非·护苗2017”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之一。根据系统的实际运行状况及样本容纳能力,将逐步发展更多的网络企业使用该系统,有力提高网络有害信息的发现处置效率和水平,大力压缩网络有害信息的传播空间。

据悉,有意愿加入该系统的互联网企业可向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提出申请。

关键词:扫黄打非,有害信息,网络企业,奇虎,数据库系统,查堵,互联网企业,腾讯,特征值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