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河北

临漳民工丢工钱5000元交警追车帮找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7-06-22 09:1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6月21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王俊平 孟艳青)“能不能帮我追上一辆面包车,我打工挣的5000块钱落在车上了……”6月20日上午10时许,一位满头大汗的中年男子跑到临漳县交警大队南东坊公路巡警中队执法服务站,焦急地向民警求助。

民警帮忙取回财物。王俊平供图

  执勤民警郝亮没等该男子把话说完,马上让他上了警车。郝亮驱车向当事人说的方向追赶车辆,民警询问他是否记得所坐车辆的车牌号,男子称:因着急赶回家,根本没有注意,只记得是一辆颜色有点发黄的面包车。

  “要是找不到钱就没法回家了!”该男子一个劲地自责,民警一面安抚他,一面用对讲机请求路面巡逻民警协助。由于该男子发现钱不见时,已经过了10多分钟的时间,民警担心黄色面包车会在中途拐进村庄,但听到该男子说,“车上还有几个去县城的人。”得到这一线索,民警判断面包车应该会停在临漳汽车站附近。

  民警只好加快速度到继续向县城方向追去,大约追到南东坊镇岗村附近时,该男子向民警喊道:就是前面那辆车!民警随即使用喊话器拦停男子指向的面包车,当该男子从车上取回背包,看到里面的5000元现金分文未少时,握住民警郝亮的手连声道谢:幸亏遇见你们交警了,要不然我两个月辛苦的工钱就可能真丢了!真是太谢谢你了!

  这时民警才知道,原来该男子姓姜,打工回来为了早点回家便坐了一辆私家出租车,由于行李太多,到村口下车时忘记把装有5000元工钱的背包拿下来,发现背包不见后,跑着向车辆行驶的方向追赶,正好看到路上有交警执勤,便向交警求助帮自己追车,所以才发生了前面交警追车的一幕。

  临漳交警提示广大群众:外出或是返乡,身上尽量别带太多现金,防止被盗和丢失,造成损失。

关键词:工钱,5000元,民工,追车,民警,临漳

责任编辑:郑风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