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热点聚焦

广东摧毁多个海上跨境涉毒团伙

来源: 法制日报 作者: 2017-06-16 09:40: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今天从广东省禁毒办获悉,根据国家禁毒办部署,在公安部禁毒局驻粤办指导下,今年4月以来,广东省禁毒、边防、海警、海关等有关部门以打击海上毒品犯罪为主线,会同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开展了一系列海上查缉毒品拦截行动,共侦破海上走私毒品案3宗,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30余名,缴获毒品640余公斤,查扣涉案渔船、汽车一批。

  今年4月,国家禁毒办在广州部署启动粤、闽、桂、琼四省区禁毒执法部门共同参与的“打击海上毒品犯罪区域性行动”。广东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局局长邓建伟介绍,各级禁毒办、公安边防部队、海警、海关缉私局等部门专门成立省级专项行动办公室,对省内打击海上毒品犯罪工作专题研究部署、明确目标任务、认真梳理线索、深入分析研判,结合在侦案件、已破案件、嫌疑人供述等为抓手,重点关注出入境口岸、码头等管控薄弱环节的物流运输活动等情况。

  据悉,经深入走访摸排,珠海禁毒部门在工作中发现,以香港籍嫌疑人林某忠为首的涉毒团伙策划将大宗毒品从海上走私出境。线索上报后,广东省公安厅禁毒局迅速联合省边防总队,统筹协调珠海、广州、深圳、江门等地组成联合专案组开展侦查,并于4月底在省专项办统一组织下,广州、深圳等地公安机关会同边防、海警部门实施收网行动,缴获冰毒510余公斤,抓获贩毒嫌疑人10余人,查扣涉案船只、汽车一批,成功打响了打击海上毒品犯罪行动第一枪。行动开展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各警种统一作战、无缝链接,在摧毁该省目标专案后,又成功破获多宗特大走私毒品案。(记者邓新建邓君)

关键词:禁毒,行动,部门

责任编辑:郑风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