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热点聚焦

夫妻俩全国流窜信用卡诈骗30余起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7-06-15 08:54: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新闻网衡水电(记者焦磊 通讯员毕丽丽)随着金融活动日趋频繁,利用信用卡实施诈骗的犯罪现象也日渐增多。近日,河南一对夫妇专门寻找信用卡代还款中介为目标实施诈骗,3年的时间在全国23个地市作案30余起,涉案价值10余万。

还贷中介受骗7000元

2017年2月,在衡水市冀州区经营电子生意的王某利用单位的pos机做起了信用卡代还款生意,为扩大商机,他把招商信息在报纸上广泛刊登。一天,一卓姓女子找到王某,称信用卡欠了7000元,临近还款期限,想委托王某帮其“还债”,并承诺按照还款额的2%支付手续费。价钱谈妥后,王某立即往卓某的信用卡上存了7000元,按照业务流程,卓某应将存入信用卡的钱在王某的pos机上刷回来,但卓某并未立即刷卡,而是将信用卡及密码交给了王某,以临时有事儿为由,迅速离开。

然而,王某在几次刷卡失败后联系卓某,但对方电话已无法接通,意识到受骗后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夫妻俩全国流窜作案30余起

民警接到报案后,立即对此案展开侦查,经调查发现,卓某的户籍是河南濮阳,5月10日20时许,当卓某外出回到家中时,被蹲守多时的民警抓获。卓某对在冀州诈骗王某700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另据卓某交代,自2014年以来伙同丈夫鲁某,流窜至安徽、山东、河北、山西等省23个地市,以假身份为掩饰,以代还款中介为目标,作案30余起,涉案价值10余万。

冻结信用卡再补办轻松骗取钱财

据警方介绍,卓某夫妇两人每次作案分工明确,卓某负责寻找作案目标,当对方同意代还款并把钱打到账户上后,鲁某通过银行预留短信获悉,并立即与银行客服联系,谎称信用卡丢失,及时挂失冻结信用卡。几天后,卓某拿着补办回来的信用卡在自家的pos机上操作,轻松骗取钱财。

现已查明,卓某及卢某多次以虚假身份为掩饰,办理涉及广发银行、中信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平安银行等7家银行的20余张信用卡。

目前,民警将鲁某在山东抓获归案,卓某、鲁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卓某,王某,诈骗,信用卡诈骗,作案,夫妻,民警,抓获,平安银行,业务流程

责任编辑:郑风莉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