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河北

邯郸峰峰矿区:男子撞伤交警逃逸 警民联手破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自娟 杜王义 王长江 2017-06-14 09:50: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6月13日讯(记者 王自娟 通讯员 杜王义 王长江)为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和整治机动车造成的大气污染,6月8日凌晨,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工作部署,邯郸市峰峰矿区交警大队民警郭沫海与队友在该区新义公路执行巡逻盘查任务。

  凌晨5时40分许,在新义公路与青兰高速连接线十字路口交通岗对渣土车进行例行检查时,执勤民警郭沫海发现远处驶来一辆无牌照黑色小型轿车,便打手势示意车主靠边停车接受检查。但是,该车并未减速,而是直接撞向郭沫海,将民警顶在汽车引擎盖上,并加速行驶约30米将民警甩向路面后逃离。49岁的民警郭沫海因颅骨多处骨折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民警伤情。杜王义 摄

  民警被撞案件发生后,引起了邯郸当地群众极大关注,市民纷纷自发参与寻找肇事车辆,仅仅一小时后,警方接到群众举报将肇事车辆找到。当晚,肇事者张某某迫于压力投案。

  经调查得知,张某某于1994年因犯抢劫罪于被判处无期徒刑,刑满释放后2016年又受雇他人行凶,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又一个月,2017年5月底刚刚刑满释放。

  据张某某交代,当日其无证驾驶未年检、无保险车辆时遇到执勤交警检查,因想逃避处罚而铤而走险作出荒唐举动。

  目前,因涉嫌妨害公务罪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事发时监控录像。杜王义提供

关键词:交警,男子,逃逸

责任编辑:郑风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