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检察天地

唐山检察院将于5月26日开展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楠 杜宇昕 2017-05-26 10:36: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检察院将于5月26开展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李楠 摄

唐山检察院将于5月26开展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李楠 摄

  长城网唐山5月25日讯(李楠 记者 杜宇昕)5月25日,记者在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唐山市检察机关将于5月26日开展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这次开放日活动将在全市两级院同步开展,除依照惯例介绍检察工作情况外,还会结合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特别是“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采取开设巡讲课、制作展板、播放专题片、实地考察未成年人办案工作区等多种形式,全面深入展示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成果和举措。届时教育领域和关注未成年人工作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以及妇联、共青团、教育行政部门同志和部分中学师生、家长代表都将参加。

唐山检察院将于5月26开展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李楠 摄

  近年来,唐山市检察机关大力加强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最大限度地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最大限度地教育挽救涉罪未成年人,最大限度地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截止到目前全市检察机关共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85场次,覆盖小学34所、初中42所、高中9所、职校11所,覆盖学生14.32万人。前不久,市人大郭艳洪主任在未成年人检察年度报告中做了重要批示,对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关键词:开展,开放日,活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责任编辑:张晓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