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社会万象

各地铁路警方开展“三打击一整治”行动净化站车线治安环境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2017-05-23 20:4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法制网5月23日讯 记者刘子阳 记者近日从铁路警方获悉,按照公安部党委、铁路总公司党组系列部署精神,自五月份以来,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结合实际,创新方法,打防并施,整体联动,深入开展了“三打击一整治”专项斗争,竭力维护铁路运输生产安全和秩序稳定,切实增强广大旅客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据了解,这次专项行动自5月1日至12月31日,为期8个月,以严厉打击盗抢骗、网络贩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整治案件多发站车区段为主要内容。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全面搜集信息情报,加强相关犯罪规律特点和前科人员活动轨迹的系统分析和专门研判,坚持网上查控与落地侦查紧密结合、专门打击与阵地控制相结合,对发生、发现的重大案件、团伙性系列犯罪案件及线索,调集专业打击力量,深入重点站车、区段,及时采取跟踪管控、落地查控、滚动扩线等措施,有效提升打击成效。并认真落实“逐人审查、逐案深挖、滚动扩线”的要求,从每一起案件中挖掘系列团伙犯罪案件及重大案件线索,集中精力攻克重点案件,集中整治重点站车区段,加强重点人员的盘查。同时,对案件现场组织进行勘查,加强对指纹、DNA等信息数据的检验、采集,充分利用各类数据信息平台查询比对,全力开展刑事技术破案会战。

在专项行动中,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积极采取措施,取得初步战果。5月11日,襄阳铁路公安处组织在K251次列车上将正在盗窃旅客手机的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深挖破获盗窃旅财案12起,涉案价值1万余元。5月14日20时,在上海南开往贵阳的K495次列车上,一旅客价值15000余元的香烟被盗。随后,贵阳铁路公安处立即开展调查访问、查看监控等工作,于5月15日9时在凯里火车站一宾馆内将犯罪嫌疑人谭某抓获,缴获被盗的15条香烟。

与此同时,各地铁路警方将依法打击与强化管控相结合,着力解决治安惯性顽症问题。深圳、徐州、哈尔滨等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对执乘列车治安状况认真分析,确定重点列车和重点区段,逐一制定针对性的措施进行整治。南京、怀化、哈密等铁路公安处通过召开站区和路地联防协作会议,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提高站区治安防控能力。5月22日,徐州铁路乘警王东煜在上海虹桥开往北京南站的G116次列车上,将广西贺州市公安局上网通缉的在逃人员葛某查获。

关键词:站车,铁路公安机关,铁路警方,打击力量,铁路乘警,净化站,公安处,区段,治安环境,抓获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