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河北

保定集中整治辖区内高速公路服务区出版物销售场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孟捷 2017-05-23 11:15: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5月23日讯(记者孟捷)5月23日,记者从保定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发布的消息了解到,为迎接第二十七届全国书博会“白洋淀˙红色文学经典专题展”在安新县举办,4月24日至28日,保定市15个县级扫黄办组织协调文广新等部门对辖区内高速公路服务区出版物销售场所进行拉网式突击检查,共检查高速公路服务区22家,查扣疑似非法出版物258册(张),有力净化了高速服务区出版物市场环境。

  行动期间,执法人员检查了《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和图书进货凭证,详细询问了出版物进货渠道,逐类鉴别了出版物真伪,先后在京昆高速满城服务区,京港澳高速保定服务区、定兴服务区,查缴疑似盗版图书213册、疑似盗版光盘45张,并向高速公路服务区工作人员宣讲了“扫黄打非”基本常识,讲解了盗版图书鉴别方法,公布了举报电话。

  据了解,下一步,保定市将把高速公路服务区文化市场检查作为“扫黄打非”的一项重要内容,纳入双随机检查范畴,并在重要时间节点和敏感时期加大巡查频次,坚决打击侵权盗版行为,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

关键词:保定,扫黄打非,高速服务区

责任编辑:张晓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