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河北

高阳微电影《情与法》获全国法院优秀微电影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程尚梅 曹永强 2017-05-17 10:43: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16日讯(程尚梅 曹永强)近日,全国法院第四届十佳微电影评选结果在北京揭晓,由高阳法院拍摄的微电影《情与法》荣获优秀微电影奖。

  《情与法》讲述了高阳人民法院石庭长接手的一起民事诉讼案件,被告陶冰驾车撞伤务工老人王伯被判负全责,陶冰拒绝赔偿,司法部门依法对其进行拘留。在法院强制执行的过程中,善良的石庭长发现陶冰女儿淘淘无人照料,便将她带回家中照顾。淘淘领悟到了承担责任的重要性,并将这种观念传递给了父亲,在孩子的影响下陶冰终于同意向王伯赔付。

  该片以全国法院办案标兵、高阳法院执行局局长石润清为人物原型并结合高阳法院审理的真实案例进行创作,展现了广大基层法官的优秀品格和司法正能量。

关键词:高阳,法院,微电影

责任编辑:张晓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