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热点聚焦

女子被骚扰丈夫要索赔 受害人反成嫌疑人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汪洋 郭文芳 2017-05-17 11:14: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市博野县女子任某独自乘坐出租车外出,遭到司机骚扰。老公江某得知后大为光火,叫上朋友朱某将该出租车司机骗出,殴打后敲诈勒索1.45万元,还让打下1.5万元欠条。近日,博野县警方破获了这起“剧情反转”的敲诈勒索案。

  据博野县警方人士介绍,3月24日晚10时,该县南小王刑警中队接衡水市安平县刘某报警称:当晚7点多,其驾驶出租车被一女两男诱骗至博野县实施敲诈,总计敲诈勒索现金1.45万元,并逼迫他写下1.5万元欠条。民警赶赴现场进行勘验调查,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为博野县朱某和安国市江某、任某夫妇。5月1日上午,办案民警将潜回家中的博野县犯罪嫌疑人朱某抓获。

  经审讯,朱某对其伙同江某、任某敲诈勒索刘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3月22日晚上,任某和丈夫江某吵架后离家出走,在博野县某村坐上刘某驾驶的出租车。途中,刘某见任某孤身一人,便想入非非,言语挑逗任某并动手动脚,还提议拉任某到安平县城。任某非常气恼大声呵斥,并说要报警,刘某才算罢休。在任某付完车费后,心存幻想的刘某主动将自己手机号和微信号留给了任某。

  3月24日傍晚,任某回家后将上述情况告诉了丈夫江某,并提出把出租司机叫到博野来教训一番。二人遂接上博野的朋友朱某,来到博野县城南的博程公路。由任某给出租车司机刘某打电话,谎称让刘某将自己接到安平县。刘某闻讯喜出望外,经过一番精心打扮,兴冲冲赶到博野。

  刘某到达和任某约好的见面地点后,被埋伏在一边的朱某和江某用甩棍、电棍殴打、电击,又被带至博野县南环朔黄铁路桥下恐吓。之后逼迫刘某在博野县城两处工商银行ATM机上,分别支取现金3600元和1万元,又让刘某从钱包内拿出了900元。在江某授意下,朱某还逼迫刘某打下一张1.5万元欠条,并扣下了刘某的手机。

  5月4日,经过办案民警大量工作,犯罪嫌疑人江某、任某主动到博野警方投案自首。目前,朱某、江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任某因怀孕被取保候审。

关键词:丈夫,索赔,受害人,嫌疑人

责任编辑:张晓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