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大案要案

绑架宝马女司机索要500万赎金 4小时破案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董世杰 侯相中 2017-05-05 09:32: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嫌疑人张某在接受讯问。警方供图

  5月4日上午,石家庄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一起绑架案的侦破过程。大白天,在石家庄广安大街上独自开宝马车的22岁女孩被绑架,绑匪索要赎金500万元。4个小时后,在山前大道交易地点附近,嫌疑人被民警擒获,宝马车被顺利追回,女孩从宝马车后备厢里被成功解救出来。

  广安大街:开宝马车的女孩被绑架了

  青园街刑警中队副队长高宏亮介绍,4月28日上午10时35分,省会市民邓女士带着22岁的女儿兰兰去广安大街附近某酒店参加朋友的婚礼。快到达目的地时,邓女士要下车办点事情,让兰兰先把红色宝马车停到酒店附近,之后再见面。中午11时许,邓女士给兰兰打电话,对方一直不接。半小时后,再打,仍然不接,邓女士感觉有些不对劲,因为平时兰兰是个手机控,这次真的很反常。一直到了13时30分,她再次给兰兰通电话时,发现兰兰已经关机。

  14时许,邓女士来到长安分局青园街派出所报案,邓女士的电话响了,电话里女儿惊恐万分:“妈妈,我被绑架了,救我!”紧接着就是一名男子恶狠狠的声音:“你女儿在我手上,快准备500万元现金,不能报警,否则后果很严重!”邓女士说:“我没有那么多钱啊,500万现金我一下子凑不到啊,最多给你50万。”“不行,至少给我弄100万,不然就别找你女儿了。”男子说完挂断了电话。

  山前大道:绑匪落网安全解救人质

  事情比较严重,案件立即移交给青园街刑警中队。民警通过调取广安大街监控,发现了红色的宝马车。通过监控可以清楚地看到,10时44分,兰兰被一名男子推到车里,随后男子开着车快速离开,顺着广安大街一直上了和平路,接着驶入北二环。专案组发现车辆踪迹后,立即出动30余名警力,出动警车10余辆。一直到下午3时许,男子再次给邓女士打来电话询问钱是否凑到,邓女士表示正在凑钱,但是“你要保证我女儿的安全,并且每过一段时间再联系一下我,等凑够钱马上可以交易。”

  此时民警通过调取各个路口的监控录像,摸排走访,不停地寻找着红色宝马车的踪迹。当日16时许,男子再次打来电话,此时邓女士表示已经将100万元凑齐可以交易。男子对邓女士说,交易地点在鹿泉,时间为下午6时30分,而且一再强调不让邓女士报警,如果“我看到警察,你就永远见不到你女儿”。邓女士答应了绑匪,并表示一定按时到达。此时民警通过大量的分析和研判,已经大致锁定宝马车的范围。

  当日下午6时许,红色宝马车出现在抓捕民警的视线范围内,民警跟踪车辆一直到省会山前大道附近。跟踪一段时间后,宝马车突然停靠在路边,男子下车后准备去一家商店买东西。此时民警抓住战机,果断出手,一举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抓获犯罪嫌疑人时,民警在车里并没有发现兰兰。就地对嫌疑人进行讯问,此人供述,兰兰被绑着手脚放在了后备厢内。民警迅速将轿车后备厢打开,成功将兰兰解救。

  据办案民警介绍,类似恶性案件省会近年来并不多见。审讯得知,犯罪嫌疑人张某,25岁,石家庄市鹿泉区人,因家里经济条件不好,刚刚失业,手头拮据,为了弄钱,在广安大街将独自驾驶宝马车的兰兰绑架,索要赎金500万元。张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刑拘。

  (注:文中受害人为化名)

关键词:绑架,宝马车,赎金,民警

责任编辑:张晓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