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政法英模

保定民警李子军:勇于冲锋的“拼命三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冰 李艮春 孟捷 2017-05-05 09:19: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李子军与同事讨论案情。通讯员 常冰 摄

  长城网保定5月3日讯(通讯员常冰 记者李艮春 孟捷)保定和平里派出所民警李子军,从警14年来,扎根基层,时刻保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干劲感染着身边的战友们,被大家冠以“拼命三郎”的美称。

  坚守一线 冲锋在前

  “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李子军像平时一样准点到达单位,每位同事都不约而同的问一句:“今天好点吗?”。

  原来4月9日,李子军在执勤任务中不慎从高处跌落,致使肾脏受伤,医嘱其至少需静养4周以上,但局里刚一部署“严打整治百日会战”专项行动,李子军就呆不住了,当下就返回了工作一线。

  “2周时我复查了,医生让我多溜达,在单位溜达跟在家一样,而且回单位‘溜达’,心里踏实点。”李子军这样风趣的解释“溜达”。

  但一“溜达”便刹不住车。24日,李子军通过侦查,摸排出一名逃犯线索,为弄清逃犯具体位置,李子军带着民警连续两天在逃犯所在区域巡查、走访,最终在26日下午4时,在一医院内发现嫌疑人行踪,并当场将其抓获。

  “抓到嫌疑人那一刻,我感觉有点头晕,还出了虚汗,伤处有些酸疼。之后我赶紧又去了医院,结果被医生教训一顿。”李子军虽然嘴上说挨医生骂,但脸上却透着抓获嫌疑人的满足。

  和平里派出所所长靳郁说:“李子军就是这么个脾气,别看平时挺蔫儿,但是一有任务肯定冲锋在最前面,简直就是个‘拼命三郎’。”

走访社区居民。通讯员 常冰 摄

  忠诚履职 爱岗敬业

  虽然领导一直劝李子军好好休息,养好身体再工作,但李子军却总也闲不住。

  4月29日一早上班,李子军便开始制作讯问笔录、带嫌疑人体验,一直忙碌到将嫌疑人送进看守所,还没来得及吃饭,他又到社区入户走访。

  “前些时,附近小区发生了几起入室盗窃案,借回访受害人机会检查附近的物防、技防设施,给居民提示防盗知识,希望能最大限度减少发案。”李子军边走边介绍。

  自2003年从警至今,李子军就是这样,一直扎根基层,忠诚履职,爱岗敬业,总是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他身上那种充满斗志的干劲始终感染着身边的战友,赢得了同志和群众的一致赞誉。

关键词:保定,民警,拼命三郎

责任编辑:张晓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