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热点聚焦

衡水公交车可一键报警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杨伟广 东方 2017-04-28 09:44: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6日,记者从衡水市公安部门获悉,经过3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和搭建,衡水110指挥中心公交车车载一键报警平台正式启用。公交车辆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司机无需拨打110报警,只需按下紧急按钮,即可实现与公交公司的信息调度指挥中心和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联网对接,车内的实时画面和声音可以同步传送到两个中心。

  同时,110指挥中心还可以调取保存车内音视频资料和查看车辆GPS地理位置,为迅速掌握现场情况、快速指挥调度警力处置警情提供良好的技术支持,有力地保障城市公交系统反恐、防恐和安全运营工作。该平台的启用,还可以对发生在公交车上的扒窃类犯罪行为更好地收集、固定音视频证据,对社会不良分子起到有效的震慑作用,让“公交扒手”、“公交色狼”等无处遁形。

关键词:公交车,报警,指挥中心,音视频

责任编辑:张晓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