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河北

河北廊坊:纳税信用已成企业竞争新名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韩明霞 夏旭东 2017-04-28 09:44: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韩明霞供图
新闻发布会现场。韩明霞供图

  长城网廊坊4月26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韩明霞 夏旭东)4月26日,廊坊市国地税联合召开2016年度纳税信用评价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了廊坊市税务系统纳税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以及2016年度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并为20家诚信纳税榜样企业进行了授牌。

  “绿色服务通道、发票免扫描认证、无抵押贷款、京津冀纳税信用结果互认互通……”如今,越来越多的A级纳税人感受到了纳税信用带来的便利与实惠。近年来,随着信用体系的完善和诚信纳税意识的增强,纳税信用已成为很多人争相亮出的新名片。

  记者从市地税局了解到,从2016年度纳税信用评价结果看,较2015年度又增加779户A级纳税人,所占比重逐年上升,守信激励政策效应和纳税信用管理促进纳税人诚信自律、提升税法遵从度的效果逐步显现。

  廊坊市全振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汽车、工程机械车内外饰产品的民营企业,该公司一直秉承诚信经营理念,近年来连续被评为全国诚信守法企业,国家商务部综合信用等级AAA①级企业以及省级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公司财务经理齐素英说道:“诚信纳税是企业生存的基础,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因素,我们一直将‘诚信纳税’作为企业的经营理念,依法诚信纳税。”

  “为了进一步做好纳税信用评价工作,我们在全市范围内所有办税大厅积极宣传《纳税信用评价常用知识30问》,使纳税人详细了解评价标准,充分认识纳税信用评价对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作用,主动参与,积极配合,树立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的纳税信用价值导向。”廊坊市地税局纳税服务科翟永强科长说道。

  随着纳税信用管理体系的逐步完善,目前廊坊市国地税定期将A级纳税人名单推送至廊坊市社会信用平台等38个部门,实现信息共享,在本级土地使用权出让、建设工程、政府采购招投标等领域,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将享受1分至5分的加分,对于纳税信用良好的企业,还可在市场管理、政策扶持、融资审批和公共服务等多个领域享受优惠和便利。纳税信用评价结果的运用,已成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市场经济是信用经济,诚信纳税是衡量企业信誉和社会责任感的标尺,我们要珍惜机会,善用‘诚信’这一宝贵的无形资产,形成我们的‘金名片’,以后继续坚持‘诚信纳税’,让企业健康快速发展。”首次被评为A级纳税人的北京周林频谱科技有限公司廊坊开发区分公司财务负责人董士秀说道。

  据廊坊市地税局邳大军总经济师介绍,目前A级纳税人可享受到项目管理、税收服务、融资授信、进出口等18个领域41项守信联合激励措施,已拓展至投资、金融、贸易、环保等多个领域,显著提升了A级纳税信用的社会价值。

关键词:廊坊,纳税人,诚信

责任编辑:张晓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