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河北

邢台市桥西区住建局助力“卫生城市”创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刘筝 2017-04-28 09:44: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络图片。(图文无关)

  长城网邢台4月27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刘筝)日前,邢台市桥西住建局积极推进“六城同创”工作任务,广泛开展卫生治理工作,助力卫生城市创建。

    该局健全机制方案,责任分工到人。对监管的建筑施工现场分组包干、责任到人,全天候盯在现场,对建筑施工所产生的建筑垃圾进行日产日清,并对建筑工地下发了新出台的《河北省治理扬尘18条措施》,对施工现场扬尘的治理,严格按照《河北省建筑施工扬尘治理18条措施》,要求各施工单位强化扬尘治理责任制,严格落实治理措施。工地食堂按照国家《食品安全法》的要求加强管理,保持清洁卫生。要求项目单位建立相关制度,落实各项措施。强化监督检查,问题立整立改。制定计划对建筑施工工地现场进行实地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对各施工现场卫生管理制度建立、责任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要求各施工单位扎实做好工地现场治理工作,配备专职人员,专门负责本工地的生活卫生及施工扬尘治理工作,进一步强化措施、细化标准,从源头上减少污染、做好预防,确保建筑工地卫生整治工作的常态化。

  该局结合辖区实际,制定物业管理小区创卫达标工作方案,并跟踪督查物业管理企业的卫生管理和举报整改工作,严格监管各物业企业合同执行力度,积极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确保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提高市民满意率,保障居民的生活质量。

关键词:住建局,卫生整顿,城市,建设,邢台

责任编辑:张晓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