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河北

唐山举行“忠诚使命·红色传承”人民警察荣誉仪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17-04-28 09:44: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退休民警颁发退休证书。长城网 邢丁 摄
唐山市公安局举行“忠诚使命·红色传承”人民警察荣誉仪式。长城网 邢丁 摄

  长城网唐山4月26日讯(记者 邢丁)为丰富公安民警职业荣誉仪式的形式与内涵,教育引导广大民警忠实践行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归属感、荣誉感、责任感,26日,唐山市公安局举行“忠诚使命·红色传承”人民警察荣誉仪式。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市人社局局长、党组书记、市公务员局局长毕开艾,唐山市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三平,唐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梅艳等出席此次活动。

唐山市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三平。长城网 邢丁 摄

  “作为从警几十年的老警察,在卸去戎装之时,人民没有忘记,组织没有忘记,战友没有忘记,能以这种方式,圆满荣耀地谢幕,是人生的一大幸事。”黄三平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退休的老同志发挥好余热,也希望已经上岗的新同志继承和发扬老民警的光荣传统,牢记誓言,苦练本领,勇挑重担。

警营歌唱家张东宝演唱歌曲《唐山老警察》。长城网 邢丁 摄

  昨天、今天、明天,汇成了唐山公安的红色品格,一路凯歌。忠诚、传承、众志成城,铸成了唐山公安的永恒警魂,再创辉煌。

从警40年的唐山市公安局指挥部党总支副书记郭立华。长城网 邢丁 摄

  “明年这身伴随我40多年的警服就只能看不再穿了,081023的警号将不再是我的警察代号,我的名字也会从指挥部的通讯录迁移到老干部处的退休人员名单里。”作为即将退休的老警察郭立华来说,对将要离开的这个集体,心中有太多的不舍,“舍不得离开从事几十年的公安档案工作,舍不得离开一起战斗生活几十年的战友们,更舍不得离开生机勃勃充满活力的警察之家。”

诵读入警誓词。长城网 邢丁 摄
诗朗诵《用生命捍卫辉煌》。长城网 邢丁 摄

  据介绍,本次活动,共设“昨天”、“今天”、“明天”三个篇章,每个篇章内容分别与退休仪式、从警特定年限纪念仪式、入警宣誓仪式相对应,着力体现唐山公安恪尽职守、代代相传的拼搏、奉献、担当精神,为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执法为民的过硬公安队伍注入强大正能量。

关键词:忠诚使命,红色传承,警察,公安

责任编辑:张晓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