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社会万象

北京五一端午严查景区变相提价、旅行社诱导交易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2017-04-27 18:3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法制网北京4月27日讯 记者万静 记者今天从国家发改委处获悉,北京市发改委发文,要求各区严查景区通过违规设置“园中园”门票、不同景区联票等形式变相提高门票价格,旅行社不履行价格承诺、诱导交易等行为。

节日期间是购物高峰,市发改委要求,全面开展商场、超市等商业零售行业检查和巡查,重点加强电商企业促销行为检查,严肃查处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折价、低标高结、不履行价格承诺等不正当价格行为,净化节日市场消费环境。

5月中旬,“一带一路”峰会将在北京举行。市发改委要求各区加强对“一带一路”峰会、公园景点、商业中心、文艺演出、民俗和节庆活动等周边地区价格监管,严肃查处通过违规设置“园中园”门票、不同景区联票等形式变相提高门票价格,不按规定执行明码标价政策等行为。同时,还要加大对上述地区周边停车场检查频次和力度,准确掌握节日期间计次收费停车场信息,动态监管机动车停车场收费情况。

市发改委提出,对交通、旅游、餐饮等行业开展全面检查,重点查处以下几种行为:公路、铁路、民航等交通运输业违规上调票价、价外收费、不按规定明码标价;旅行社不履行价格承诺、诱导交易;旅游商店、宾馆酒店低标高结、模糊标示价格附加条件等行为。

另外,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和医药分开综合改革专项检查仍将继续深入开展。

市发改委还要求各区发改委积极开展重点行业提醒告诫,特别是针对辖区内机动车停车场、商场超市、景区景点等,各单位要在节前安排提醒告诫。另外,密切关注舆情,如遇价格突发事件,应第一时间掌握情况,及时汇报,快速处理,有效应对,妥善化解价格矛盾。

关键词:旅行社,景区景点,端午,一带一路,园中园,门票价格,价格承诺,法制网,联票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