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河北

河北“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会议部署推进全年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邓光韬 张欣 2017-04-27 09:17: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26日讯(记者 邓光韬 张欣)4月25日至26日,河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会议在石家庄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各省(区、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对今年的“扫黄打非”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明,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葛成锁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委宣传部外宣局常务副局长王凤主持。

  李晓明代表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作重要讲话。他指出,2016年,全省“扫黄打非”战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大力实施“扫黄打非˙护城河工程”,深入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着力解决文化市场和互联网上存在的突出问题,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全力扫除各类文化垃圾,持续保持了“扫黄打非”高压态势,查堵违禁出版物扎实有效,网上网下文化环境持续改观,案件查办数量质量明确提升,“扫黄打非”基层基础得到加强,为维护社会政治稳定、服务全省工作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晓明强调,做好今年的“扫黄打非”工作,必须全力封堵违禁出版物及信息,集中整治网上网下文化环境,持续规范新闻出版传播秩序,坚决防止违禁出版物在河北印制,坚决防止各类有害信息通过网络传播,坚决防止各类非法出版物通过河北流入北京,筑牢首都文化安全屏障。深化“清源2017”专项行动,按照“堵源头、查市场、严监管”的工作思路和“四个一律”的工作要求,反复抓市场检查、抓渠道治理、抓网上监督,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强硬的举措,聚力封控查处,严防其渗透传播;深化“净网2017”专项行动,按照“治标治本一起抓、网上网下一起查、老虎苍蝇一起打”的方针,以网络视频、网络文学、网络直播、网络游戏为整治重点,深入推进、持续发力,严厉打击通过网络特别是通过“两微一端”传播涉黄、涉非、暴力恐怖等有害信息的行为,严惩碰“红线”、越“底线”的违规企业和网站,推动网络空间进一步清朗起来,牢牢把握“主战场”的主动权;深化“护苗2017”专项行动。围绕“管苗、练苗、培苗、育苗、护苗”,专项整治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持续清理宣扬淫秽色情、血腥暴力、校园霸凌、自杀自残等有害内容的书刊、网络出版物及信息,深入开展“绿书签”宣传活动,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深化“秋风2017”专项行动,巩固“假媒体、假记者站、假记者”打击成果,进一步规范新闻采编秩序,及时曝光典型案件,使基层干部群众深恶痛绝的新闻敲诈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持续开展打击网上网下侵权盗版专项整治,着力查缴盗版重大题材出版物、文学作品、少儿读物、教材教辅等,严厉打击制售侵权盗版出版物的行为,狠抓源头治理,打掉一批地下印刷发行“黑窝点”。

  李晓明要求,各级“扫黄打非”领导小组要将抓好“扫黄打非”作为落实中央《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和省委《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的重要内容,加强工作指导,专题研究部署,靠前组织指挥,推动工作落实。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从经费、人员、机构、办公条件等各个方面,对“扫黄打非”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各级“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主动作为、创新作为、积极作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搞好统筹协调,确保“扫黄打非”工作有序开展。“扫黄打非”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协同推进,形成联防联打联控的强大工作合力。

  葛成锁在会议总结讲话中,从净化文化市场、查办大案要案、强化基础建设等方面对做好今年的“扫黄打非”工作提出六点要求:抓住关键时间节点,集中力量净化文化市场;坚持问题导向,继续加大查办案件力度;坚持真抓实干,深入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加强联防协作,推动“护城河工程”建设;拓展宣传渠道,扩大“扫黄打非”社会影响力;理顺工作体制机制,提升“扫黄打非”整体水平。

  会议通报了2016年各市“扫黄打非”工作年度考评情况,衡水市扫黄办、定州市扫黄办、保定市扫黄办等3个去年获得全国、全省“扫黄打非”先进集体的单位介绍了工作经验,省网信办、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等3个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作了大会发言。

  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各市委宣传部“扫黄打非”协调办公室主任或有关负责人,各市文化市场执法队队长,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联络员,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键词:扫黄打非,会议,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张晓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