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政法英模

胡仿庄:打通了第一条通向失联村庄的水上生命线
——“2016我做的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事迹巡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闫思宇 2017-04-25 09:32: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胡仿庄。图片由河北省公安厅提供

  长城网4月24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 实习记者 闫思宇)2016年7.19洪灾发生后,河北省涉县消防大队全力投入抗洪救灾。22日中午,按照救援指挥部的要求,大队在台庄村集结,准备强行渡过清漳河,对失联三天的八个村庄展开救援。此时的清漳河浊浪滚滚,有一百四五十米宽,谁去渡河?邯郸市公安消防支队涉县中队干部助理胡仿庄毫不犹豫地站了出来:“我去渡河!”。

  胡仿庄是江苏连云港人,从小练就了一身好水性。在涉县当消防战士12年,历次水上救援都是骨干。教导员和胡仿庄反复查看了一番,选择了一个下水的位置。胡仿庄把漂浮绳引绳绑在腰上,在大家揪心的叮嘱声中跳入河中。

  然而任务比想象中得要艰难得多,上游冲下来的树木庄稼,不停地撞击着胡仿庄。游到中间水流最急处,绳索越放越长,对他的牵引力也越来越大,游动越发困难。有好几个瞬间,胡仿庄都觉得,自己这次可能上不了岸了……他拼尽全力地向前游。第一次靠岸,没能上去,就被洪水冲开了。在洪水中搏击着、挣扎着,几乎用尽了最后一丝力气,终于爬上了河岸!就这样,胡仿庄打通了第一条通向失联村庄的水上生命线!

关键词: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胡仿庄

责任编辑:张晓静
关闭